原标题:冷空气来袭,济南最高气温跌至11°C,连续三天有雨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卓琪

  今天济南的最高气温继续回升,春意浓,小姐姐们也穿上了花花绿绿的裙子。然而迈进4月的第一天,冷空气就要登场了,降温、降雨来袭!未来三天最高温度分别是,18℃、14℃、11℃,这直降的气温,真是让人猝不及防。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3月31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来看,4月1日夜间到3日上午有小雨。31起夜间到4月1日白天多云转阴,偏东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9℃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2℃左右,最高气温18℃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4月1日夜间到4月2日阴有小雨,降水概率70%,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9℃左右,最高气温14℃左右。

  3日小雨转多云,降水概率70%,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8℃左右,最高气温11℃左右。

  4~5日多云转小雨,北风转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6~7日多云转晴,南风转东北风3~4级,气温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