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山东通报5批不合规药包材 涉山东药玻华仁药业子公司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 (记者 徐自立 马先震)3月30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药包材质量监督抽检质量通告(2021年第7号)。为加强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和容器(以下简称药包材)质量监督管理,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根据2020年山东省药包材质量监督抽检工作计划,山东省药监局组织各检查分局对全省药包材生产企业、药包材使用单位开展了监督抽样,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济南药品包装材料检验中心实施检验。

2020年共完成药包材抽检174批(含应急抽检5批),重点对省内高风险药包材和上一年度抽检不合格的药包材品种进行监督抽检。经检验,符合标准规定169批,不符合标准规定5批。对本次公告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包材,监管部门已依法进行了查封、责令停止生产和使用、监督处理等控制措施;对生产、使用不合格药包材的企业,已由监管部门依法进行了查处。

标示由沂源新奥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药用低密度聚乙烯袋抽验发现断裂伸长率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该批次产品批号为SY1912011,被抽样单位为华仁药业(日照)有限公司,检验依据为YBB00072005-2015《药用低密度聚乙烯膜、袋》,检验单位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济南药品包装材料检验中心。

据天眼查APP显示,沂源新奥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6月18日,注册资本为2500万元人民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7032316862161XT。沂源新奥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为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药玻,600529.SH)全资子公司。

华仁药业(日照)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生产大容量注射剂、冲洗剂及原料药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建于1995年,前身为山东洁晶药业有限公司,现为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华仁药业,300110.SZ)的全资子公司。

山东药玻官网显示,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是全球最为主要的药用玻璃包装制品和丁基胶塞系列产品的生产商,公司成立于1970年,在国内同行业产量、市场占有率、经济效益等各项经济指标均名列前茅,同时也是同行业中专业制造药用玻璃瓶和药用丁基橡胶瓶塞的上市公司,以医药、食品、日用品行业为服务对象,下辖四个分公司,六个子公司,是全国为数不多的能够为制药企业全套提供“瓶子+塞子+盖子”药包材服务的企业。2002年1月24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3200万股A股,并于2002年6月3日挂牌交易,成为中国药用玻璃包装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华仁药业官网显示,华仁药业创建于1998年5月,是一家以医药、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为主的国有控股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是山东省应急储备定点输液生产企业。2010年8月,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简称“华仁药业”,股票代码“300110”。2019年7月,公司进行了股权变更,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