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戚云雷

近日,“团缘”济南青年交友活动基地授牌仪式暨“团缘·柳恋”泉城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在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举办。

授牌仪式上,共青团济南市委副书记孙华为首家济南青年交友活动基地授牌,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成为济南市首家济南青年交友活动基地。该基地将致力于青年婚恋交友与传承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打造阵地有形化、服务常态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青年交友服务品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去年8月25日(“七夕”),由共青团济南市委指导研发的“团缘”济南单身青年人才社交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突出政治属性,实行实名注册、团组织审核认证机制,严格审核流程和规范,旨在通过一人一档建立单身青年交友信息库,为单身青年提供个性化定制交友服务。

自上线以来,济南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发动入驻,现已发动机关事业单位、中央驻济、省直驻济及大型国企等600余家团组织入驻完毕。平台还积极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广泛宣传推介,以线上发动青年注册与线下活动参与相结合,动员全市广大青年登录使用。2020年“团缘”平台累计覆盖服务青年4500人次,其中线上注册人数约1400人,线下活动覆盖3100人次。

据悉,今年共青团济南市委将充分利用团组织联系青年的优势,深入挖掘济南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校、企业资源,逐步向中央、省驻济机关和企事业等单位进行服务拓展,不断优化“团缘”用户体验,同时结合不同时间节点,策划开展“邂逅团缘”系列主题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针对性、个性化婚恋青年交友服务,打造一批有特色,高质量的线下交友基地,帮助青年提高社交能力、实现社会融入、树立正确婚恋观,服务青年“暖家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