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发布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明确,山东完成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辍学儿童“动态清零”的历史性任务,努力实现“人人有学上、家家有希望”,教育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贡献了教育力量。

  冯继康介绍,聚焦全省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市、区)和省扶贫工作重点村教育发展短板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成长需求,山东制定《山东省教育扶贫实施方案》和9个专项工作文件,形成“1+9”的教育扶贫政策体系,打出教育精准扶贫组合拳。

  此外,为实现教育扶贫“巩固、接续、长效”开展,山东还制定了《山东省教育精准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推进教育精准扶贫“323”工程升级。通过健全省内教育扶贫协作机制,省内东西部12市结成教育扶贫协作关系、深入开展结对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