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青岛将延续升温态势,北部内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20-21℃。本周天气晴好,暖意回归,适合出行游玩、赏花、踏青。

  3月22日,冷空气撤退,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最高气温回升至17.2℃,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城阳达到了18.3℃。23日至25日,青岛将延续升温态势,特别是北部内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20~21℃。沿海地区受海洋调节作用,升温较慢,今起三天最高气温在12~14℃。

  此外,青岛市气象台3月22日16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3日青岛南风风力逐渐增大,内陆可达4~5级阵风7级,沿海地区5~6级阵风8级,近海海域6~7级阵风9级。同时,根据山东省气象台预警,青岛气温回升明显,空气湿度较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五级,极度危险,林内可燃物极易燃烧和蔓延,严控野外用火,注意防范。

  整体来看,本周青岛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7日全市有小雨。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4~9℃,内陆地区1~9℃,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1~16℃,内陆地区12~22℃;南北风交替,风力3~4级,23日南风陆地4~5级阵风7级,近海海域6~7级阵风9级。

  气温噌噌地回升,暖意回归,到了适合出行赏花、踏青的时候。目前,青岛北部内陆地区已开始陆续进入真正意义上的春季,而南部沿海一带升温要慢一些,真正入春一般要等到清明前后。据青岛市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庆宝介绍,目前,中山公园的樱花还处于花芽膨大阶段,当全市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进入真正意义上的春季之后,樱花将会陆续开放,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能在中山公园樱花大道一赏樱花之美。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