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偷快递车后还不收手,中午又伸了一辆电动车。3月2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历下公安姚家派出所获悉:在发案当天,民警通过顺线追击 将盗窃嫌疑人薛某抓获。

  3月5日7时许,姚家派出所接到一位快递小哥通过110报警称:自己停放在浆水泉路姚家路路口、送快递的电动三轮车被盗,涉案价值2000余 元。接到该报警后,历下警方立即开展调查。

  “我们发现这辆电动三轮车是在3月5日凌晨2时许被一名男子偷走的。”3月23日,历下公安姚家派出所副所长邢圣古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该男子在盗窃得手后,骑着被盗的快递车迅速逃离作案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民警顺线追踪发现:盗窃嫌疑人一路跑到济南长途汽车站附近。3月5日当天中午12时许,该嫌疑人又回到姚家路继续作案,盗窃了 一辆两轮电动车后,骑着被盗的电动车沿和平路向西骑行。

  随后,历下公安姚家派出所民警迅速兵分两路:一路在追踪嫌疑人行走的方向,一路骑摩托车进行追击。当时下午3时许,在经七纬一路路口,民警 趁盗窃嫌疑人等红灯时上前迅速将其控制,并缴获了那辆刚刚被盗的电动车。

  面对民警,嫌疑人薛某也交代了自己于当日凌晨2时许在姚家路盗窃的那辆快递车的存放位置。随后,民警又带着薛某赶到其藏匿处,将那辆被盗的 快递车取回。
  经查,薛某,今年四十多岁,无固定居住地址,在济南火车站购票大厅临时居住,以盗窃所得钱财维持生计,平日专门针对忘记拔钥匙或者未上锁 的电动二轮车或三轮车下手,多次被历下区、历城区、天桥区公安局打击处理过。

  目前,犯罪嫌疑人薛某因涉嫌盗窃罪于被历下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