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近日,烟台一男子为了醒酒,大清晨跑了个5公里,自认为酒精都“跑没了”,便放心开车上路,不料却被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民警依法查获。

  当天上午9点多,民警依托养马岛收费站设卡查酒驾,在对一辆白色小轿车驾驶员检测时,快排式酒精检测仪响起了报警声,民警立即警觉,判断驾驶员可能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即,民警要求驾驶员停车熄火,并对驾驶员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

  通过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27mg/100ml,已达到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民警了解到,驾驶员孙某前一天晚上在家与朋友聚会,喝了几杯白酒,因自己的朋友曾因隔夜酒被公安机关处理过,他清楚自己早上起床后可能体内还存在酒精。可转念一想,自己本就是教练,体格好,自己应该没事。为了保险起见,他特地一大早跑了5公里,便驾车上路,没成想,还是没有躲过隔夜酒被民警查获。

  民警按照相关规定,对驾驶员作出罚款1000元、一次性记满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并给予严厉的批评教育,讲明酒后驾驶的严重危害性,驾驶员当即表示自己将端正态度,自觉遵纪守法,决不再饮酒驾车。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烟台台 李龙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