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曲阜尼山圣境第二期工程耕读书院建设现场看到,车轮滚滚,机器轰鸣,人声沸腾,数百名建筑工人和机械设备正在热火朝天地奋战中,整个工地呈现出一派大干快上的喜人场面。

  据了解,尼山耕读书院是尼山圣境第二期建设项目的重点工程之一,也是尼山圣境文明论坛配套提升工程项目之一,项目位于尼山省级文化旅游示范片区核心区之内,尼山孔庙西面,尼山圣境孔子圣像北面,总投资33亿元亿元,总占地608亩,地上建筑面积24.3万平方米,项目包括研学基地、分时度假村落、文化旅居体验场所及其配套的特色文化体验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文化体验、修学启智、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复合性文化载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基地。

  目前已完成项目整体概念性规划,并已启动了项目示范区和一期的设计和建设工作。其中示范区项目建筑面积约4000平米,于去年11月份开工建设,当前示范区主体已完成浇筑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计划今年6月30日建成并投入试运营。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抢抓春季黄金施工期,我们上足人力物力,加班加点,奋力施工,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每一道工序。同时做好各项安全消防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环保施工。”

  据了解,现已初步完成规划设计方案和规划审批一期项目,将于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计划今年年底完成一期项目主体全部封顶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