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讯 提起任虹郡这三个字,在临沂市兰陵县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甚至很多年轻人听着他的名字长大。之所以出名,是因为以任虹郡为首的黑社会势力在当地为非作歹,称霸一方,很多老百姓对他是敢怒不敢言。

  2016年3月发生在临沂兰陵县芦柞镇(原三合乡)大吴皇路村。水貂养殖户吴涛养殖场外墙上被喷上大黑字: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场区内摄像头被砸,院内还摆放着一口棺材。“悍马车,宝马车六七辆车,堵了20多天。当时把摄像头也砸了,把里面车辆也给砸了,简直就是一伙强盗土匪。我来了都不敢停留。”每当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吴涛的父亲就气不打一处来。

  15年前,吴先生的儿子吴涛在大吴皇路村开了一家水貂养殖场,生意还算红火,一年毛利润可达3000多万。吴涛为了扩大规模,还做起了饲料生意。吴涛又追加投资。不断追加投资扩大规模,资金面临周转难题。这时,一个叫任虹郡的人主动找上了吴涛,并借高利贷给他。就是从这时候开始,吴涛的噩梦开始了。“挣的这些根本就不够还高利贷的利息,所以他就越陷越深。最后任虹郡想霸占厂子搞房地产开发,一堵门就是20多天,结果生意一落千丈。”吴涛的父亲说。

  在吴涛无力偿还高额利息后,任虹郡为霸占吴涛的水貂养殖场,指使秦某、任某某等10余人,采取围堵大门,外墙喷黑字等方式,致使本来经营良好的养殖场倒闭,吴涛不但妻离子散,还欠下1000多万元的巨额债务,有家不敢回。直到现在,吴涛已经70多岁的父亲还有200多万的债务压在身上。

  任虹郡究竟什么来头呢?据办案民警介绍,任虹郡自小逞强斗狠、好吃懒做。1993年春节,23岁的任虹郡纠集多人与邻村村民发生殴斗。“当时他们几个人带了发令枪、钢管等械具,在和他人聚众斗殴的过程中,打死了一个人。”临沂市兰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林森说。

  出人命后,为逃避打击,任虹郡窜至外省躲藏,限于当年的客观条件,一次次地都让他逃脱了法律的制裁。2000年,任虹郡回到老家兰陵县,以家族势力为基础,纠集有劣迹前科的闲散人员等20多人,形成了有一定规模的犯罪组织。

  “当时兰陵县政府专门成立了一个生猪屠宰管理办公室。生猪屠宰管理办公室的稽查人员每天到我们全县各个乡镇去稽查生猪屠宰情况。2002年的10月31日这天,大吴皇路村正好逢集。3辆稽查车20多名稽查人员。上午10点左右,在大吴皇路的集市西面下车,下车之后到步行到集市上去稽查”,临沂市兰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林森告诉记者。

  此时,任虹郡为了逞强示威,率领吴某某等多人,持枪刀棍棒等械具无故殴打稽查人员,十几名稽查人员被打伤,3人当场被送到医院抢救,此事后任虹郡就成了当地一霸。以任虹郡为组织者、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已然形成。组织内,周某杰堪称“军师”,负责出谋划策;任某运为“外交部长”,负责对外协调关系;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就是这样一个组织分工明确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为首的任虹郡竟是一个大字都不识的文盲。

  “任虹郡这个人没上过几天学,没有什么文化,只会写自己的名字,名字还都是他在办贷款的过程中硬学的,但是他有个外号叫电脑。”临沂市兰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林森说。一个文盲,外号却是“电脑”,足见任虹郡的精于算计。他控制组织成员一不靠兄弟义气,二不靠高额工资。

  “他这个人通过不正当方式骗取了非常多的贷款。他通过他自己主贷,让他的小弟当担保,或者让他的小弟主贷,他来当担保。如果他的小弟要是脱离他不听他的话,他就不还贷款,他的小弟上了贼船下不来了,必须得跟着他一起走。”民警林森告诉记者。

  在任虹郡犯罪组织内,任虹郡有着自己的套路。经常用他总结的经典口头禅对组织成员说教。办案民警林森告诉记者,“任虹郡有一句经典顺口溜:坦白从宽,牢底坐穿,抗拒从严,回家过年。这个组织规约是任虹郡本人多年来逃避公安机关打击,自己总结出来的”。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宁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