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3月21日下午,省城市民魏先生专门来到济南公交南部公司八队,希望找到有用的线索,找到一把绿色雨伞。因为他在3月11日乘坐济南公交南部公司88路公交车时不慎将母亲生前留下的绿色雨伞遗失在公交车上。这把雨伞寄托了家人对母亲的情感。

  3月11日中午,魏先生打算乘坐88路公交车从仲宫到信义庄。由于当天下雨,魏先生从父母家中拿了一把伞。没想下车时,他竟然将伞遗落在了公交车上。

  当他的爸爸听说这把伞遗失后,茶不思饭不想,十分难过。雨伞是魏先生的父母在2012年外出旅游时买的,魏先生的母亲于2014年去世。

  魏先生的父亲下雨时还会打这把雨伞,睹物思人怀念老伴儿。雨伞丢失后,老人又急又气。看到老人这样,魏先生也十懊恼。

  他想来想去,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88路车队查找线索。由于他坐的位置,正好无法拍到伞,所以魏先生只能悻悻而归。雨伞是折叠伞,外面黑色,里面是青色底儿白色小碎花。如有热心市民捡拾到这把伞,请拨打电话82990571与车队吴先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