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网

  信网3月18日讯近日,市民李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他的父亲在莱西科瑞波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做保洁员期间,因工作摔倒,导致脚踝处骨折,公司只愿意承担医药费,而李先生则认为公司有责任承担营养费等其他费用。信网联系到莱西科瑞波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浙江波普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可以让莱西科瑞波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回应, 但截止到发稿,信网暂未收到关于此事的相关回复。

  77岁老人工作中受伤

  李先生的父亲今年77岁,在家里无事便在莱西当地的一家科瑞波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做保洁员,据李先生介绍,他的父亲从事户外保洁工作,“平时就是在外面扫马路。”

  2020年5月份,李先生的父亲像往常一样工作时,突然发生事故,摔倒在工作现场,导致脚踝处受伤,后经医院检查为脚踝骨折。事情发生以后,莱西科瑞波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因给职工购买了保险,便首先通过保险公司进行理赔,但由于李先生的父亲曾患过脑血栓,保险公司拒绝了理赔。“因为保险公司不管,公司就以此为由也不想管,只给了医药费。”

  李先生告诉信网,他父亲前后总共花了9000多元医药费,科瑞波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只答应给11000元,但后续的其他费用则不再承担。对此,李先生提出了异议:“营养费等其他费用,我咨询过应该由公司一并承担。”目前此事一直僵持不下。

  莱西科瑞波普环保科技暂未回应

  对于此事,信网尝试与科瑞波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系,了解其中的具体情况。但通过查询网上预留信息,并未找到莱西科瑞波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有效联系方式。通过李先生索取科瑞波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电话,李先生也未找到联系方式。

  信网通过查询获悉,莱西科瑞波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是浙江波普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且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为同一人。3月18日,信网联系到浙江波普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向该公司询问莱西科瑞波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有效联系方式,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但可以让莱西科瑞波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信网联系,截止到发稿,信网并未收到莱西科瑞波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回应。

  伤者可主张医药费外的其他费用

  那么对于李先生父亲的情况,李先生是否能够索要其他费用呢?对此,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的胡克壮律师表示,工人受工伤后,可以主张医疗补助金、就业补助金、伤残赔偿金和停工留薪期工资等相关费用。

  胡律师表示:“前提是认可为工伤,那么主要可以按照山东省《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公司不能只承担医疗费用,伤者本人或家属也有权按照法律规定向公司主张其他合理费用。”鉴于目前李先生与科瑞波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之间正在协商中,胡律师建议双方先协商解决,“确实无法协商再通过劳动保障部门,甚至可以提起诉讼。”

  信网记者 杜杲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