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9个重点外商投资项目签约,总投资19.25亿美元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赵玲玲

3月18日下午,全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主会场设在济南,烟台为分会场之一。本次签约,烟台市共签约9个项目,总投资19.25亿美元,合同外资5.8亿美元,包括6个投资过亿美元项目、3个过千万美元项目,签约项目数量及总投资额均居全省前列。

 

 

据悉,本次烟台签约的9个项目,主要涉及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物流等产业领域。分别为:投资6.5亿美元的台湾不锈钢新材料智能化深加工项目(开发区)、投资1650万美元的美国生物科技经济总部项目(开发区)、投资4亿美元的香港智慧云城项目(芝罘区)、投资3.5亿美元的香港智佳智能制造项目(招远市)、投资2.3亿美元的新加坡盐光互补光储融合项目(莱州市)、投资1.2亿美元的新加坡智慧能源科技项目(海阳市)、投资1亿美元的新加坡人工智能制造及跨境贸易产业园项目(福山区)、投资4615万美元的香港低温仓储项目(龙口市)、投资1200万美元的香港吸收式智能换热机组项目(蓬莱区)。

 

以此次集中签约为契机,烟台市将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推动签约项目快启动、快建设、快投产,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