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苗润鹏 通讯员 夏国栋

继2020年旅游专列开行取得成效后,2021年,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威海市铁路发展中心积极与国铁济南局沟通协调,联合文旅部门及旅游企业,加强“铁路+旅游”合作,结合旅游市场及游客需求,推出更多旅游列车服务产品,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助力威海旅游市场繁荣和高质量发展。

在国铁济南局大力支持和市有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下,2021年首趟旅游专列成功开行。这趟旅游专列也是今年国铁济南局集团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3月17日22:43分,Y731次“齐鲁之星”旅游列车满载300余名游客从济南站出发,18日6:58到达威海站,开启为期四天的威海海滨养生之旅。

此次开行的济南至威海旅游专列

往返均为“夕发朝至”列车

行程

时间

地点

首日晚

22:43

济南站始发

次日早

6:58

威海站到达

第三天晚返程

21:10

威海站始发

次日早

6:09

济南站到达

专列采用全新升级的新空调卧铺车体,每个铺位均装有220V充电插座和USB插孔,方便旅客随时充电,旅游专列选择夜间运行,游客可以得到充分休息,既节省住宿费用,且游玩时间更充裕。

四天的海滨养生之旅将走进荣成东楮岛看海草房,品尝亲手打捞的海鲜,参观荣成博物馆了解海洋文化历史,参观鲅鱼水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海参博物馆、海参加工厂,让游客亲自动手参与海产品加工制作过程,收获劳动喜悦。

同时,为针对保障老年游客安全顺畅出行,全程配备随队医生,导游员进行专门护理培训,让老年游客出游更放心。

威海市铁路发展中心将继续做好旅游专列线路安全、桃威线车辆牵引、车底停留等各方面工作,全力保障来威游客“一路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