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知酒后驾车,为了逃避交警检查,驾驶车辆疯狂逆行。1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获悉,3月14日,在S17蓬栖高速,就发生一起在高速掉头逆行逃窜的违法行为。

  14日上午9时许,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在蓬栖高速3km处蓬莱收费站开展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鲁F牌照灰色小轿车在距离检查点50米的地方,突然停止行驶并掉头向0km入口处逆行逃窜,该车在掉头过程中与正常行驶的车辆险些发生碰撞,高速逆行更是有巨大的安全隐患。为了避免路面其他车辆及人员发生危险,民警立即驾驶警车顺向追去,以最快的速度赶至0km处路口并成功将该逆行车辆拦截。

  经询问,该车驾驶员冯某某昨晚与朋友在蓬莱市区聚餐,期间喝了两杯白酒,早上起来准备驾车到烟台接朋友,行驶至蓬莱收费站时,发现前方有交警在查车,冯某某自知酒后驾车,为了逃避处罚,便发生了之前的那一幕。

  随后,民警在现场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81毫克,达到醉驾标准。随后民警依法将冯某某带至附近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莫心存侥幸酒后驾车,更不能为了逃避处罚而做出过激行动,从而错上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