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5日讯 今天,山东多地迎来小雨天气。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气温将显著下降,大部分地区下降6-8℃。

  与昨天的晴好天气不同,今天,济南的天空天气阴沉,不过还没有下雨。

  目前,鲁西北、鲁南、鲁中北部地区已经出现降雨,主要为聊城、德州、滨州、潍坊、菏泽、济宁、枣庄、临沂等地。不过降水量并不大,平均降水量仅为0.4毫米。

  据气象部门预报,冷空气今天中午前后到达山东。山东多地的南风将转成4~5级北风,阵风6~7级。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气温将显著下降,大部分地区下降6-8℃。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鲁中和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1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晴。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东北风3~4级转东南风2~3级,其他地区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1℃左右,鲁西南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1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东北风短时东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