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日前,青岛市城阳区连续出现多起入室盗窃案,警方通过监控锁定了一名喜欢骑共享单车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并迅速将其抓获,破获多起盗窃案。目前,嫌疑人葛某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3月4日晚,青岛城阳警方接到报警,称民生广场一便利店内被盗现金及手机等物品。据店老板描述,当晚他出门同朋友小聚,十点左右回来发现收银台橱柜打开,3000元现金及一部手机不翼而飞,于是立即拨打110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后发现,当晚9点左右,一名一身银灰色外套的男子进入便利店,几分钟后监控显示该男子从便利店走出来,嫌疑人扫码一辆共享单车,沿正阳中路向西骑行。民警发现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向西骑行一段时间后,脱下银灰色外套,换上另一件黑色外套,并离开大路、钻进附近的小路,东转西转直至春阳路一停车点停车后,步行逃离。

  从嫌疑人作案手法上,民警判断他应该是名老手,在随后20多个小时的侦查和调查中,民警初步确定嫌疑人位于城马路一工人宿舍的落脚地。并发现3月7日在城阳批发市场骑一辆电动车往即墨方向行驶和其他几次可疑行径。3月9日上午10点,民警经守候将嫌疑人葛某抓获。民警以葛某曾骑行的电动车和便利店被盗物品为审查突破口,破获盗窃便利店和盗窃电动车案多起,目前嫌疑人葛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