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琳

  3月12日下午,潍坊一位老人骑着代步电三轮车在高新区一路口突然发生侧翻,车体将老人压在下面。紧急时刻,正在路口等待信号灯的公交车驾驶员于庆军赶紧下车救人,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将老人从三轮车下救出,所幸没有大碍。

  下午16点51分,79路公交车行至樱前街志远路路口正在等待信号灯,驾驶员于庆军突然发现右转弯非机动车道上有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通过仔细观察发现一名老年人压在车下动弹不得。情况紧急,于庆军打开车辆危险警示灯后,第一时间冲下车去帮助扶车救人。他发现老人的双腿重重压在车下无法动弹,时间一长可能会导致血液不流通,后果非常严重。

  于庆军试着抬起电动三轮车,无奈太重了,为了避免老人二次受伤,他重新跑回公交车厢内寻求乘客帮助,热心乘客们纷纷上前助力,通过一番努力最终成功将老人救出。于庆军赶紧让老人试着活动活动,在确定老人无碍后,他重新返回工作岗位,载着乘客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