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赵卓琪

  今天(13日)济南天空云量较多,上午阳光不太积极,中午时分太阳才逐渐露出了面容,气温回升,最高气温16℃左右,

  明天(14日)泉城也将继续保持着升温的步伐。

  但是冷空气才不会让我们顺顺利利入春,15日冷空气“到访”,又会打出降温、降水的“组合拳”,所以大家一定要适时增减衣物,以防着凉感冒哦~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3月13日发布的近期预报来看,15日中午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济南,气温明显下降,部分地区有小雨。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晴间多云,南风3~4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9℃左右,最高气温19℃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14日夜间到15日阴,部分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40%,南风转北风4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2℃左右,最高气温20℃左右。

  16日晴转多云,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15℃左右。

  17~18日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14℃左右。

  19日阴,可能有小雨,北风3级,气温继续下降。

  20日阴转多云,北风4~5级阵风7级,气温变化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