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任性倒车,还是一辆重型危化品运输车,实在太危险。3月10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蓬莱大队指挥室民警对辖区高速公路视频巡逻时,发现一辆鲁E牌照的危险品运输车竟然在高速路上倒车,而这惊险的一幕都被监控完整地拍了下来。

  监控画面显示,10日上午10点02分,一辆鲁E牌照重型危化品运输车由西向东行驶至G18荣乌高速190公里处时,在驶过匝道入口约50米后,突然缓慢靠边停车,随后开始向后倒车,一直倒回匝道入口,然后转入匝道驶离现场。在倒车的过程中,车辆占据半个行车道,后方还不时有其他车辆经过,十分危险。

  巡查民警立即通知收费站口执勤民警进行布控拦截。10时05分,该危化品车辆被机场收费站执勤民警拦截。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关某某从东营来烟台装载化工原料,因一时疏忽错过了高速出口,心存侥幸的关某某为省时间便在高速上倒车,谁知刚出收费站口就被交警查获。

  因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关某某将面临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其驾驶证将被一次性记12分并降低最高准驾车型。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行车速度较快,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极易造成后方车辆避让不及,从而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广大驾驶员在选择高速公路出行时,应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错过出口应将错就错,往前行驶到下一个出口掉头,千万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同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驾驶员更加应该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谨慎文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