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央视新闻

  海关总署近日批复同意青岛前湾综合保税区验收结果,青岛前湾综合保税区9.12平方公里范围的基础和监管设施符合相关规定和要求,验收合格。这也标志着青岛海关辖区内原出口加工区、保税港区等各种不同类型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已全部转型升级为综合保税区并通过验收。

  据了解,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于2008年9月7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整合了原青岛保税区和青岛保税物流园区,规划面积9.12平方公里。2020年7月28日,国务院批复同意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整合优化为青岛前湾综合保税区。自获批以来,青岛海关严格按照综合保税区隔离监管设施建设有关要求,指导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管委会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并于2020年12月10日通过省级联合验收。

  △青岛前湾综合保税区卡口

  正式运作后的青岛前湾综合保税区,将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功能政策和自贸试验区创新政策叠加优势,积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规则,围绕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产业规划,重点发展高端物流、国际贸易、跨境电商、航运服务、先进制造等基础产业,打造高端物流示范区、国际贸易总部基地、跨境电商运营中心等功能平台,推动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总台央视记者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