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近日,鲁网记者从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官网获悉,济南中海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建设的九曲片区C-2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因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擅自开工建设,被济南市城管局给予其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中海地产第一次在济南因为该违法行为被处罚。去年12月24 日,济南中海城房地产开发公司也曾因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擅自开工建设中海华山北片区D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二期)被罚,罚款金额同为20万元。

  资料显示,济南中海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及济南中海城房地产开发公司均为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持股比例100%。

  除了上述两个被罚项目,2019年,中海地产济南旗下公司还因建设单位违法将建设工程肢解发包、未组织竣工验收擅自交付使用等多项问题被通报处罚,处罚金额为3.4444万和3.0856万。

  除此之外,同年10月,济南中海城房地产开发公司又被部分媒体曝出,在建设中海华山西片区F地块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中发生事故,造成一人死亡,被省厅督办。

  近年来,中海地产屡屡被曝项目质量问题,目前看来,在项目初始建设阶段,中海地产就已“问题重重”。6月3日,中海地产曾被媒体曝光“手撕墙”维权事件, 鲁网也以《华山珑湾“手撕墙”背后:近年中海地产频曝质量问题》为题进行了深入报道。附链接:http://f.sdnews.com.cn/fc/yw/202006/t20200610_27458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