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记者从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蓬莱大队获悉,3月7日,烟台一司机驾驶证被吊销后仍驾车上高速,被高速交警查获后又想拿假证蒙混过关,最终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买单”。

  当日上午,蓬莱大队民警正在蓬莱西收费站开展日常勤务。9时30分,执勤民警示意一辆白色大众轿车靠边接受检查,驾驶人无法出示驾驶证件,称驾驶证落在家中,当民警要对其身份进行核查时,驾驶人突然声称找到了驾驶证,交给民警并希望尽快放行。

  经进一步核查该驾驶人姓庄,曾持有B2驾驶证,但因超分未及时审验,驾驶证已被吊销,而其所持机动车驾驶证系伪造的假证。

  经过民警批评教育,庄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说出了实情。据庄某某交代,他的驾驶证被吊销后,托朋友花5000元买了个假证,明知是假证却想用来蒙混过关,结果不但没有逃脱交警的查处,反而将受到更加严厉的处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核查中。庄某某因涉嫌无证驾驶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将面临合并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20日以下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