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潍坊中心城区横跨东西的交通干道,宝通街的车流量屡创新高。对此,潍坊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宝通街和平路至志远路段实施快速化改造,最大限度提升交通便捷度。

  3月8日,在宝通街快速路工程文化路至潍州路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前期开展的苗木迁移工作已经结束,施工人员正在改造电力管线,为工程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据工程施工人员介绍,宝通街快速路工程奎文段全长约4.4公里。目前,苗木迁移工作已结束。自来水、燃气、热力、电力等迁改方案均已完成并已组织进场施工。

  据介绍,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潍坊宝通街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城市主干道。它横贯潍坊城区,可通达昌乐、青州等县市区。在得知宝通街即将全新升级之后,潍坊市民韩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平时经常走宝通街。现在宝通街车流量非常大,有时堵车很严重。在快速路修好后,会极大地方便我的日常出行,很期待。”

  记者从潍坊宝通街快速路工程指挥部了解到,该工程全长9.5公里,道路规划红线76米,总控制宽度120米,总投资超过24亿元。截至目前,工程全路段苗木已完成迁移。自来水、燃气、热力、电力、弱电等管线迁改工作累计完成53%,其中,电力已完成65%,弱电已完成40%,自来水、燃气等已完成30%。随着天气转暖,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加快推进工程清障工作,预计清障工作将于3月20日完成。

  来源: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