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下午,在位于聊城市东昌府区郑家镇的一金属回收公司院内,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聊城公安交警前期查获收缴的共约4000面非法机动车号牌化为碎渣,全被销毁。这些非法号牌包括机动车和电动三、四轮车假牌、污损号牌、“自制”号牌等,均为自2020年以来,聊城公安交警在涉牌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的。

  在活动现场,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对这些违法号牌进行了仔细清理核对。号牌销毁过程中,民警全程监督,确保每块号牌彻底销毁。“这些违法号牌中,有的是仿造的制式的新能源机动车号牌,有的是假牌,有的是为躲避抓拍污损严重的号牌,还有的甚至是一些小区居民为方便进出从网上‘定制’的高仿号牌。“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科民警闫冬青表示,这些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对这些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2020年起,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持续开展涉牌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管机动车和电动三、四轮悬挂“自制”号牌等违法行为,对非法号牌的一律查处收缴。在行动中,各交警大队紧盯关键路口、重点路段,加强上下班高峰期、夜间等重点时段管控,大大净化了路面交通环境。

  记者从聊城交警部门了解到,一些心存侥幸的驾驶人安装假牌、套牌驾车行驶,肆意违法,不但严重影响正常的行车秩序,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更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假牌车、套牌车实施违法犯罪,严重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聊城公安交警将持续开展涉牌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保持对假牌、套牌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绝不姑息迁就。交警部门也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上路行驶的机动车辆,一定要悬挂合法的机动车辆号牌。

  此次现场销毁活动,严厉打击了使用变造、伪造号牌等违法行为的嚣张气焰,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维护了良好交通秩序,收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