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万物勃发,又到植树造林好时节。3月8日,记者获悉潍坊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在积极筹备建设“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市级网站平台和移动端平台的同时,确定了21处市级全民义务植树基地。

  本次公布的21处义务植树基地分布表包括以下地区:奎文区顺阳河义务植树基地、潍城区明宗山义务植树基地、坊子区鲁苑苗木种植合作社义务植树基地、寒亭区浞河义务植树基地、青州市邵庄镇薛庄西北山义务植树基地、青州市邵庄镇小辛庄东南山义务植树基地、诸城市竹山风景区义务植树基地、诸城市常山义务植树基地、诸城市张择端文化公园义务植树基地、寿光市巨淀湖风景区义务植树基地、安丘市沃奇乡村林场义务植树基地、高密市高密市滨河大道义务植树基地、高密市咸家工业区柳沟河义务植树基地、高密市高密市官河义务植树基地、昌邑市昌邑市阜瑞林场义务植树基地、临朐县嵩山龙门义务植树基地、临朐县沂山东镇庙北山义务植树基地、昌乐县高崖水库义务植树基地、昌乐县孤山林场义务植树基地、滨海区海城际生态廊道义务植树基地、峡山区王家庄湿地林场义务植树基地。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潍坊创新义务植树尽责方式,充分发挥义务植树在建设国家森林城市、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生态文明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化、网络化、常年化、规范化。市民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应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做植绿、爱绿、护绿行动的践行者,推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