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25届省运会主会场钢结构施工中 预计今年年底交付使用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孔鑫鑫 相晓彤)第25届省运会将于2022年在日照举行,目前各个比赛场馆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作为赛会主会场,奎山体育中心已经主体竣工,目前正在进行屋面钢结构施工,场馆将于今年年底交付使用。

  奎山体育中心是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的主会场,规划设计日照之光体育场、酒店综合体、日照市体育运动学校及全民健身体育公园,项目总用地597亩,其中,体育场总建筑面积约14.3万米,设计座位3.6万个。

  目前,场馆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工,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奎山体育中心项目部工程师张长城介绍道:“我们计划在四月中旬完成屋面钢结构施工,在今年的十二月底完成整个项目的竣工验收。新体校建设、宿舍楼、餐厅楼、教学楼、球类馆目前主体结构全部完成,计划在今年九月份交付使用。运动员培训训练基地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施工,计划在今年十一月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随着一座座建筑物雏形初现,奎山体育中心施工工作也进入倒计时,建成后的主会场将承办省运会开幕式和田径比赛。建成后的奎山体育中心,将聚力打造集大型体育赛事、商业运营、体育教育及全民健身为一体的体育综合体,进一步完善日照市文体配套,为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增彩”目标奠定基础,为打造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