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3月5日,山东省建筑产业化总部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济南市天桥区举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建筑产业化总部基地项目将汇集济南四建集团总部、研发中心、建筑设计等优质产业板块,吸引省内外高新技术、智能建造、绿色施工等领域高端企业入驻,推动天桥区建筑产业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打造引领省会建筑施工技术高端化发展的标杆。

 

 

在签约仪式上,济南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旭东表示,天桥区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四通八达的交通优势、政通人和的创业环境。在新旧动能转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背景下,地跨黄河的天桥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济南四建集团是天桥区本土建筑施工特级企业,凭借超前的经营理念、丰富的管理经验、成熟的运营模式和过硬的管理团队。双方能在强强合作中助推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壮大经济实力,提升城市形象,打造高端产业品牌和地标性建筑,为天桥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奠定基础。

天桥区委书记韩伟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全面开启之年,也是天桥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的突破之年。天桥区抢抓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强省会”战略和“新十字”发展格局带来的机遇,把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作为做大总量规模、提升城市品质、增进群众福祉和建设连接省会“中优”“北起”城市新地标的核心抓手和重要引擎,着力构建“三条天际线、六大标志区”发展格局,有序推进拆迁改造和保留提升两大类项目,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这次双方签约的项目,既是济泺路两翼城市发展天际线上的节点性、引爆性项目,也是天桥区2021年度“十大重点项目”之一,相信该项目的实施对提升天桥区城市形象品质和四建集团的知名度影响力,将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韩伟表示,天桥区委、区政府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良的服务,全力支持开发项目建设,全力支持四建集团继续发展壮大。希望四建集团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天桥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总部经济发展等工作,为天桥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