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两个市直部门迎来新任党组书记。

  3月3日,淄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孙英涛先后来到沂源、张店、桓台走访调研,并看望慰问先模教师代表。同日,淄博市医疗保障局亦披露官方信息,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陆汉明到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医保窗口调研。

  这是孙英涛和陆汉明首次以上述两个市直部门党组书记的身份,出现在媒体报道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发现,2020年4月23日,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定任命孙英涛为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至此次调整,孙英涛在医保局局长的任上不足一年。而在履新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之前,陆汉明担任淄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出生于1969年7月的孙英涛,曾有多个区县交流任职的经历,足迹遍布临淄区、淄川区及高青县。2020年4月,孙英涛在高青县委副书记任上被任命为新组建的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陆汉明曾担任沂源县委专职副书记,2015年12月出任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两年多后,陆汉明又出任淄博市物价局局长。履新淄博市医保局之前,陆汉明一直任淄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