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潍坊北站项目斩获鲁班奖,目前已获28项省部级以上奖项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琳

  近日,2020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和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揭晓,山东斩获11项鲁班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潍坊北站项目名列其中。

  据悉,鲁班奖是全国建设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创立于1987年。鲁班奖每年颁奖一次(自2010-2011年度开始,每年评审一次,两年颁奖一次)授予创建出一流工程的企业。潍坊北站是国家铁路八纵八横最东端济青高铁在山东省中部的大型客运综合枢纽,连接济青高铁、京沪二线、潍莱高铁、环渤海高铁4条高铁线,北连京津冀,南接长三角,有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在胶东半岛形成陆海双向桥头堡的发展理念!

  作为以地方投资为主建设的高铁示范工程,潍坊北站依法立项于2017年8月20日开工,2018年11月16日竣工,2018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潍坊北站站房建筑面积6万平米,雨棚覆盖面积2.3万平米。站场总规模7台20线。建筑自然融入传统盘鹰风筝造型,充分展现潍坊市“鸢飞翼展、活力之都”的新时代城市形象。整个建筑外观呈现字母“W”形,暗含“潍坊·未来”的深远寓意。旅客流线采取“上进下出”组织形式,实现高铁、地铁、城市轨道交通无缝换乘,方便快捷。

  潍坊北站工程先后荣获山东省优秀建筑设计一等奖、中国钢结构金奖、 山东省建筑质量“泰山杯”、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等省部级以上奖项28项。

  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