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11时20分,济南公安槐荫分局兴福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电话求助称:中国移动宽带安装的工作人员在报业文苑小区客户家中安装宽带时,其将电动车停放于小区门口路边,干完活后发现电动车后座上装有机顶盒、光猫设备的纸箱子不见了,其价值为2800元。

  兴福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行动,并积极开展工作,经过调取周边监控,沿街走访摸排发现,纸箱被一老人拿走,根据辨认,民警迅速确定该盗窃嫌疑人居住在附近的小区。

  12时50分,民警在该老人家中找到了其本人,并在其家门口找到标有中国移动字样的纸箱,通过进一步工作查证,在老人殷某的指认下,找回被其沿途丢弃的部分机顶盒,其余机顶盒、光猫设备已被路人捡走。

  该老人平时患有小脑萎缩,生活中大部分时间以捡拾废品为主,其看到车上有一个纸箱,只为了捡拾纸箱卖钱,便将箱子里设备随手丢弃在路边,只将纸箱子拿回家中。

  老人殷某充分认识到了自己错误行为,并愿意积极赔偿失主的损失,报警群众也对此予以谅解。现报警人已领回民警为其找回的部分设备,老人殷某也赔偿了其余未找回机顶盒、光猫的损失,该起乌龙“盗窃案”至此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