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一男子骑电动车闯红灯撞车后逃逸,日前被警方查获,不但负全责还将面临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处罚。

  2月28日9时50分许,莱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科接到报警:在城区烟台路团岛路路口发生一起两辆电动车相撞事故,其中有一名驾驶员受伤,另一名驾驶员驾车逃逸。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勘查,并向伤者询问肇事对方情况,由于伤者只是受了一些轻伤,因此能够准确描述出肇事车辆的特征、驾驶员体貌特征以及逃逸方向。这起交通事故虽然不大,但肇事方的逃逸行为却较为恶劣,因此,莱西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展开调查工作。民警根据肇事车辆逃跑的路线,后经过一系列调查工作,确认了逃逸车辆的号牌和驾驶员。3月1日上午10时,肇事逃逸驾驶员被传唤到案。

  后经调查得知,事发时肇事二轮电动车沿烟台路由北向南行驶,在行驶至烟台路与团岛路路口后闯红灯行驶,恰遇对方驾驶员驾驶二轮电动车沿团岛路由西向东左转进入烟台路时,两车发生碰撞,对方驾驶员受伤。发生事故后,肇事驾驶员虽然扶起了受伤人员,但之后自知有过错的他又驾车离开了现场,想侥幸逃避责任,结果第二天民警便将其查获。

  据事故科民警介绍,这起交通事故,如果按照正常程序处理,负有全责的肇事者需要承担对方的受伤治疗费和车辆维修费用,然而由于他的逃逸行为,所以除承担上述费用外,还将面临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