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市发布新认定的市级商业街区名单,济南高新区高新万达金街、汉峪金谷峪悦里、舜华南路孩儿街3条商业街区榜上有名。

  济南高新万达金街位于较为繁华的高新商圈,纵横东西、南北两个方向,全长约500米,总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设置6个直通大商业通道、3个扶梯、4个贯通金街的商业连廊,街区日均客流3.2万人次,年客流达1000 万人次以上。街区门店数量143家,年销售额达5000万以上,集聚了中餐、西餐、酒吧、小吃及各种老字号、特色品牌,拥有购物、娱乐、休闲、24小时便利店等多种经营业态,成为特色餐饮专营化、规模化突出的聚集区和文化、潮流双向主题活动特色街区,持续丰富市民群众各种消费体验。

  汉峪金谷峪悦里商业街区地处汉峪金融商务中心核心地段,是济南首个国际级开放式时尚商务生活街区。作为汉峪金融金谷420万平方米国际金融城的重要组成业态,这里汇聚了休闲、娱乐、购物、时尚、餐饮等多元业态,拥有180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和一大批在济南拥有品牌号召力、影响力的消费品牌,在这里,曲艺演出、乐高比赛、激光水秀、消夏晚会、民谣音乐节等精湛绝伦的主题活动轮番呈现,为市民群众带来的全方位、沉浸式互动新体验,成为济南市高端商业消费新名片、新地标。

  孩儿街是济南首条集儿童教育培训、儿童娱乐、幼儿休闲,并配以餐饮,便民设施等为主题的步行街区。孩儿街定位为全市“带娃一族”提供优质的“全家欢享”服务,孩儿街与省级媒体资源合作栏目,让孩子们从小就能有接触大平台大视野的机会;与专业婴幼儿教育合作开办专业托婴机构,让上班一族的父母安心工作;与知名餐饮集团合作,为大人孩子提供美味、健康的餐饮服务,让孩子“玩的开心,学的细心,吃的美味”,成为彰显“孩儿经济”的特色商业街区。

  近年来,济南高新区发展改革和科技经济部致力于打造配套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超级商务生态,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高新区初步呈现高端商业发达、特色商业彰显、社区商业便利的新格局。下一步将继续推动商业街区高质量发展,美化商业街区风貌,提升商业街区品质,更好满足市民群众的吃喝游娱购各种消费升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