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月25日出狱

  2月26日作案

  2月28日被抓

  ……

  男子高某因盗窃两次被判刑

  却屡教不改

  出狱第二天就“重操旧业”

  这不

  又进去了

  2月28日上午,市民耿先生报警称自己的快递寄存点大门被撬,丢失一部手机和50元现金。

  同日,某酒店员工邢女士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自行车丢失。

  市民徐女士也报案称自己的电动三轮车丢失。

  某饭店业主也报案称电脑和现金被盗。

  接到报案后,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和平路派出所联合分局图侦大队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通过现场勘查,调取“天网”监控

  以及社会面视频资源,综合分析研判:确定几起盗窃案系同一人所为,并刻画出嫌疑人的活动轨迹。

  2月28日晚,民警根据线索,一路追踪到康庄路与天香路交叉口附近,将嫌疑人高某抓获归案。

  经查,高某因盗窃犯罪两次被判刑,年2月25日刚刚出狱。2月26日,他在菏泽城区四处溜达,当天晚上溜达到长江路人民路口附近

  趁着天黑没人,通过拉拽大门把手的方式盗窃了一家房产中介门市以及两家饭店,盗得一台笔记本电脑,大约1900元现金,之后在公园的台阶上睡了一夜。

  到了2月27日早上,高某转悠至中华路某大酒店发现一辆电动车自行车钥匙没拔,就趁人不注意盗走。

  2月27日晚上,又在赵王河公园附近某小区撬开了一家快递寄存点的大门,在办公桌的抽屉里盗窃了一部手机

  2月28日,高某继续溜达寻找作案目标。在康庄路与人民路交叉口附近,先是盗窃一辆电动自行车,后因为下雨天冷就将电动自行车丢弃,又盗窃了一辆带篷电动三轮车 。当晚,高某骑车转悠至天香路桥下时,被民警成功抓获、

  据高某交代,他出狱后想继续靠偷维持生活,盗取的笔记本电脑被他以50元卖掉,两辆电动自行车被他丢弃在街上的门店旁边。

  目前,高某因涉嫌盗窃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   菏泽开发区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