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平度市计划总投资223亿元的34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服务业、社会民生、重大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3日上午,平度市举行2021“全面突破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的34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23亿元,涵盖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服务业、社会民生、重大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新开工的领军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利用石墨尾渣生产绿色新型建材,兼具经济和环保双重效益。项目采用“工业及城市大宗固废制备绿色建材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科研成果,年产CP-多用途防火轻量化装饰墙板150万张。

  清研新材料加速器产业园项目由清华大学南京清研新材料研究院与平度控股集团、青岛润锦集团合作建设,总投资5亿元。主要选择达到中试及小规模生产水平的高附加值新材料项目入园进行孵化加速,通过1至3年培育使其达到产业化水平,孵化加速成功的产业化项目均落户新河。

  投资11.4亿元的胶东半岛全食材产业链项目,主要建设第三方食品安全检测中心、食品交易数据中心、营养配餐研发中心、智慧冷链物流配送中心、全流程食材可追溯安全生产工厂。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

  总投资10亿元的小微高端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规划建设高标准厂房和园区配套服务设施,引进落户一批小微高端新材料项目。通过引导入园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培育其成为竞争力强、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小巨人”企业。

  2021年,平度市确定重点项目97个,总投资546.3亿元。其中20个项目已入选青岛市级重点项目,领军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园和胶东半岛全食材产业链项目同时列入省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