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一不起眼四线小城,薪资不高房价却过万,将成重要交通要塞

  来源:人民网

  照目前的发展状况来看,山东的发展是离不开济南和青岛两座城市的,除开这两座城市之外,其余的几个城市基本都处于三线到四线的范围之内,三四线城市不仅代表着没有那么齐全的设施,还代表着房价消费能力没有那么高,但在山东,有一个城市却偏偏走反路,“小小的身体有着大大的梦想”。

  聊城在山东也算是一个老城,六千多年以前,聊城就已经有了大汶口文化古城,先后更是创造了史前文化、运河文化以及红色文化等,借助着运河,聊城自明清时期就繁华得令人惊叹,长达四百年多年里一直是东北的重要经济要塞,可惜,好景不长,如今的聊城在山东也只是垫底的地级市而已,在线级上也只能排到四线城市。

  而在这种经济发展的水平之下,聊城却有一种极其尴尬的现象,那就是房价过高,虽说我国整体的房价一直在居高不下,但是大多都是每个省份较为重要的城市,真正房价过万的城市不过也才72个而已,普通的三四线城市也就只有5-8k左右,聊城全市的GDP仅有2000多亿元,还不能打到全国百强,房价却已经到达了前百,实在难以不令人唏嘘。

  但是聊城的潜力也还是在的如今的聊城早就已经是山东的一个小交通要塞,小小的四线小城竟然有四个火车站,聊城北站、聊城北站、聊城西站以及聊城东站,从这个角度上来讲,聊城很有可能会成为省内最具有投资价值的高铁新区,这样想也不奇怪,为什么聊城会有如此高的房价,很多城区都有极高的发展空间。

  而且,郑济铁路和京九高速铁路都为聊城的高铁网做好了铺垫,在交通网上,不管是哪一条线路,都让聊城成为了交汇点,这无疑会给聊城带来不少的经济效益。

  抛开房价来说的话,聊城其实还是一个挺不错的城市,东部与济南相邻,也得到了不少的发展,境内也有几个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及江北四城旅游度假区。

  聊城境内更是有着2700多处名胜古迹,具有旅游开发价值的也达到了470多处,聊城城区有着“江北水城”的特色,在国际上更是有着“中国北方威尼斯”的称呼,近几年来也是吸引了不少的游客来此旅游。

  只是,目前来说聊城薪资不高房价却过万的事实让很多本地人都难以接受,也希望聊城未来的发展能够赶紧跟上房价吧,也许到时候人们提起聊城的时候,就不会为这个房价而惊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