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工作会议了解到,2021年德州市住建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

  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投资6.42亿元,改造小区266个、758栋、22372户、223.714万平方米。在基础类改造的基础上,充分征求居民意愿,积极推进完善类、提升类项目改造,推进加装电梯政策落实,强化专营设施协同改造,科学编制改造方案,推动老旧小区功能完善、空间挖潜和服务提升。

  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巩固深化物业领域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开展物业服务质量考核评价,提升物业服务满意度。扩大物业服务覆盖面,力争专业化物业服务覆盖率达60%,鼓励发展线上线下社区服务业,满足群众需求。加快“德州红色物业”建设,组建全市物业管理协会,督促街道社区加快推进业主委员会组建,力争业主委员会覆盖率达45%,逐步提高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物业企业和业委会中的覆盖率。

  改造老旧小区同时,高标准实施好中心城区城建项目,中心城区实施5大类、80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30.16亿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满足民生需求,补齐城市短板,保障城市安全。为推进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加强污水处理能力建设,年内新增污水处理能力6万吨/日,新建污水管网52.33公里,确保出水达标。增强市政行业监管能力,加大供水深度处理和老旧管网改造力度,增强燃气供应保障能力和安全运行水平。新开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5公里以上,中心城区新增海绵城市建成区面积6平方公里。

  德州市住建局正着力开展新型城镇化质量提升行动、住有宜居行动、城市更新行动、乡村建设行动、产业提质行动、能力提升行动、党建领航行动等七大行动,奋力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