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鲁南高铁临沂北站停车收费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示期结束,这预示着今后在鲁南高铁临沂北站停车30分钟以上,车主需要按停车实际时长缴费。

  鲁南高铁临沂北站停车收费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中提出,车辆停放30分钟内(含30分钟)免费,同一车辆每小时内只享受一次免费时间;第31-60分钟(含60分)1元/辆,以后每小时2元/辆,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费;连续停车24小时为一个计费周期,周期内每车最高收费20元;超过24小时按上述标准重新计费。

  中型车辆按小型车辆150%收取,大型车辆按小型车辆200%收取。

  执行公务的军、警车辆和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辆、救护车辆、救灾抢险车辆、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辆、残疾人专用机动车辆免费。

  鲁南高铁临沂北站南广场(一期)地下停车场是临沂高铁北站的重要功能配套项目,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共有地下停车位2789个,其中地下一层停车位1208个,地下二层停车位1761个,目前高铁站停车场已完成消防验收和登记备案。

  该标准自执行起,试行期一年。执行期间遇相关政策调整的,按调整后政策执行。

  临沂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