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枣庄市体育局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的会徽、会歌、吉祥物及主题口号,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10日24时。

  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将于2021年10月在枣庄市文体中心举行。据悉,十届运动会征集的会徽要求能体现“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社会主义体育文化价值观。会歌要充分体现体育强国元素,有机融入枣庄市人文精神,具有鲜明的象征性韵律和体育主题,风格清新,旋律优美,简洁流畅,催人奋进,感染力强,易于传唱。吉祥物要造型简洁、色彩明快,显现活泼可爱、热情亲切、吉祥欢乐的艺术魅力。主题口号要体现枣庄特色和运动元素,语言简洁明了,响亮有力,能鼓舞人心、提振士气,易于记忆,朗朗上口,富有情感色彩。

  应征作品将由专家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产生,终评结果报大会组委会审定通过。一等奖各 1 件,即作为本届市运会特定标志性作品。会徽、会歌和吉祥物一等奖颁发奖金 5000 元和荣誉证书,主题宣传口号一等奖颁发奖金 2000 元和荣誉证书。二等奖各 2 件,会徽、会歌和吉祥物二等奖颁发奖金2500 元和荣誉证书,主题宣传口号二等奖颁发奖金 1000 元和荣誉证书。三等奖各 3 件,会徽、会歌和吉祥物三等奖颁发奖金600 元和荣誉证书,主题宣传口号三等奖颁发奖金 500 元和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