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七旬老太的老伴突然去世,因家中子女皆在外地,受疫情影响无法立即赶回,城阳民警知悉后上门帮助老人处理亡夫的身后事,温暖了一家人的心。

  1月21日下午,家住青岛城阳惜福镇辖区的71岁的丁老太返回家中发现老伴突然病故,悲痛之下她立马打给身在外地的家人,可疫情当前,身在外地的家人因需要严格的疫情检验和防控报备程序,无法第一时间赶回,丁老太心急如焚,又无法独自处理亡夫的身后事,只能寻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惜福镇派出所110民警邴川带队立即赶往现场,经详细了解情况后,一面努力安抚老人的情绪,一面联系有关部门协调相关事宜,并随后全程协助老人妥善完成了其亡夫身后事的处理。考虑到年迈的老人打车不便,民警将其扶上警车,平安送到其市北区的另一住处,虽然老人途中多次感谢并询问民警姓名,但民警并未答复。

  对于民警雪中送炭的贴心帮助,丁老太多日来念念不忘,经多方了解才得知民警姓名,遂携赶回的家人来到派出所,送去锦旗与感谢信。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