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冷空气将在27日下半夜来青造访,28日青岛气温将持续下降,市区最低气温会降到-5℃左右,而北部地区的平度、莱西会降到-9℃左右。除了降温之外,北风风力也十分强劲,阵风可达9-11级。

  1月21日以来,青岛的天空总覆盖着厚厚的云层,终日是大雾或是轻雾,只有偶尔雾气稍淡一些。27日,明媚的阳光终于透过薄雾洒在大地上,雾消云散,全都“得益”于即将来袭的冷空气。

  27日至28日,一股冷空气自西北向东南影响全国。而青岛将自27日下半夜开始受到这股强冷空气的波及,24小时内降幅将达到6-8℃。

  28日气温将是持续下降的过程,早晨出门时将是全天气温最高、最暖和的时候。在强冷空气影响期间,气温最低点将出现在28日夜间到29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会降到-5℃左右,北部地区的平度、莱西会降到-9℃左右。

  除了降温,本次强冷空气带来的最大影响还是大风,风力也会从27日下半夜开始增大,主要的大风时段将集中在28日白天。青岛市气象台27日16时15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7日夜间到28日,青岛南风转北风风力逐渐增大,内陆地区可达5到6级阵风9级,沿海地区6到7级阵风10级,近海海域7到8级阵风11级,风力强劲,提醒市民注意防范。不过,在强冷空气带来的大风的吹刮下,28日到30日青岛能见度会比较好。  

  不过此次冷空气来去匆匆。29日风向转为南风,预示着冷空气结束,白天最高气温回升到3-5℃。随着30日冷空气影响结束,风力减小,湿度增大,2月1日到2日青岛又将会出现轻雾,能见度再次转差。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