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全国首个自助式新能源汽车科目二专用考场在青启用,考生可自主决定考试时间,先期拟投放300人/天的考试计划。

  据介绍,自助式新能源汽车科目二专用考场全称为青岛市科目二第十六考场,位于城阳区惜福镇金院路22号,先期拟投放300人/天的考试计划。

  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许光岩说,避免考试过程人为干预,交警支队车管所认真研究考试流程,优化考试环节,实现了考试的一证通办和全流程自助化、自动化和电子化,欢迎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生前往新能源考场自助参加考试。考试过程中,考生持本人身份证经人脸识别进入考场,通过自动化考试系统,实现排序叫号、上车人脸识别、考试过程电子评判、考试成绩查询、电子签名确认的一站式自助办理,确保了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

  为便于考生熟悉考试过程,现将自助式考试流程简介如下:进入安检门,进行人员安检;人证核验与身份证对比;进入待考大厅;屏幕显示进入候考大厅顺序;侯考大厅等待自动分车;屏幕显示姓名、车号上车考试;上车后再次人脸识别;开始考试;考试结束;电子签名(确认考试成绩);本次考试成绩查询(10台查询机);离开考场。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