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出席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到达驻地报到,各报到点工作人员已紧张有序开 展各项委员报到服务工作。据了解,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26日至29日召开 ,4天会期内,委员 们将紧扣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展现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封闭式管理,凡到场涉会委员及工作人员,都需要先经过体温测量和核酸检 测,在进行入驻。除此之外,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委员报到时不需要 在现场领任何材料,只需扫码确认一下入住房间。工作人员已提前将证件、健康包等相关材料放到了委员各自 的房间。

  滨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惠强说,为了更好地促进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在原先“会时系统”系统基础 上,做了进一步开发了,除了显示基本信息以外,还增加了入住房间号、乘车号、参加会议的座次等参会信息 。参会委员只需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通过此系统进行签到,让委员报到更加便捷、顺畅,防止了人员的聚集 ,并且有大屏幕实时显示报到委员的数量,实时掌控委员的报到状态。

  “我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加强扶持特色民办学校的。”委员李子婷说,建议政府把民办学校教师招聘计划与公办 教师招聘计划相结合,进一步把好教师“准入关”,提高教师准入门槛,保障民办学校的师资水平。说起今年 的报到流程,李子婷更是频频点赞,她说,今年的“实时报到”系统,使这次会议变得更便捷、更科学。

  委员刘树松则把目光放在关于推行个人破产制度方面,他说,建议有关部门应该加快完善个人信用记录形成机 制,推动个人信用信息的归集与识别,为下一步个人破产制度实施中个人财产全面审查、个人征信全面落实提 供保障。

  一个个提案,也是一份份沉甸甸的重托。对这次两会的召开,委员们信心满满,充满期待。他们表示,将认真 履行委员职责,积极为改善民生鼓与呼,共谋滨州发展大计。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