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产权拍卖55箱罚没茅台,为16年飞天,每箱底价1.14万

  据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官网显示,近日55箱飞天茅台被作为罚没资产在网站上公开拍卖,这批茅台出厂日期为2016年,每箱拍卖底价约为1.1394万元,起止日期是本月25日至29日。

  这55箱茅台,被分成了55个专项资产包单独拍卖,拍卖公告显示,标的资产位于德州市德城区,共计55箱(330瓶),白酒品名为飞天茅台,53度500ml装,生产年份为2016年,同时其中还注明,标的存在发票、凭证等法律文件不全的情形。

  6箱装飞天茅台起拍价1.1394万元,相当于每瓶茅台酒的起拍价为1899元,对于16年飞天茅台市场价格,记者咨询多家名酒收购商,得到的报价都在一瓶2200元左右,而20年的飞天茅台收购价则更低,在1900元左右。

  “最近茅台在严控市场价格,就是这10来天刚调整了价格,之前要是卖的话,16年的应该在3000多元。”有经销商表示,受价格严控和市场波动影响,飞天茅台回收价最近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至于何时反弹还不好说。(记者 丁一凡)

  山东商报 山东财经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