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青岛高新区管委下通知,符合要求的就地过节外省务工人员和企业员工补贴按照每人800元的标准由企业以“先发后补”的方式一次性发放至个人,以解决外省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的问题。

  春节临近,面对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1月25日,青岛高新区管委下发《关于对高新区企业及务工人员春节期间给予就地过节补贴的通知》,以补贴高新区核心区内建设工程施工企业以及留青就地过春节的省外务工人员和高新区核心区内企业中留青就地过春节的外省员工。施工企业补贴以项目为单位由总包单位以“先发后补”的方式专款专用,用于补贴春节期间就地过节务工人员食宿安排和疫情防控。补贴标准为,2021年2月份平均每天就地过节务工人员达到10人以上50人以下的,每个企业一次性补贴3万元;就地过节务工人员达到50人以上100人以下的,每个企业一次性补贴7万元;就地过节务工人员达到100人以上的,每个企业一次性补贴20万元。符合要求的就地过节外省务工人员和企业员工补贴按照每人800元的标准由企业以“先发后补”的方式一次性发放至个人。

  给留在青岛高新区过年的省外务工人员发放补贴,是青岛高新区对企业职工最暖心的“春节祝福”。为保障省外务工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通知》中指出,各企业、各项目要为留青就地过节的务工人员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保障节日饮食健康丰富。同时,要妥善做好留青就地过节务工人员的生产、生活安排,确保安全生产、安全过节,并按要求将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防疫安全。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