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近日开启“云家访”,通过网络连线传递温暖,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云家访”108人,27万余元棉衣补助,8万余元的慰问金,24个学院积极行动……一个个有温度的数字饱含着对每个建档立卡学生的爱与关怀。

  “感谢你的父母,培养出你这样优秀的孩子。希望你在今后更加努力,用更优秀的成绩回报社会。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老师们亲切的话语,满满的都是关心、祝福、鼓励与期望。

  “学校的多方面帮助以及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取得的奖助学金,改善了我的生活,谢谢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入学以来受益良多,非常感谢身边的老师同学给予了许多精神上和物质上的支持,临大的生活是充实快乐的。自己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同学们回答朴素而坚定,表达着最真挚的感谢,彰显着“艰苦创业、勇于争先”的临大精神。

  “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对孩子的辛苦培养!”“云家访”中,面对老师们的殷切期待,不善言辞的父亲一句简单的话是对学校真情实意的感谢。看似简单的“云家访”让“两颗心”紧密连接在一起。

  这个寒假,临沂大学积极开展2020-2021学年寒假送温暖活动,为917名省内外建档立卡学生每人发放300元棉衣补助金,同时将8.64万元慰问金直接发放给要走访的108名学生,简化形式,采用电话、书信及线上等形式走访,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介绍相关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切实帮助学生温暖安全过冬。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