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通讯员 宫玥雯

  1月2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获悉,江北首例新生南非进口双角白犀牛“奔奔”已经出生101天了。目前,“奔奔”与犀牛妈妈生活在专门的笼舍里面,其体重已经增至200多斤,仍处于母乳期,身体状况良好。

  “奔奔”出生于2020年10月17日凌晨出生,这是济南野生动物世界通过自主科研技术成功繁育的南非双角白犀牛。这不仅填补了江北地区人工圈养条件下双角白犀牛繁育的空白,更将进一步对优化、壮大国内双角白犀牛种群作出贡献。

  据了解,2014年12月,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成功由南非进口双角白犀牛6只至园区进行公众自然保护教育及种用科研繁育工作。“奔奔”的出生,不仅可以额获得的相关科研数据,也将为其它濒危物种尤其是南非濒危物种的易地保护繁育工作提供可借鉴数据支撑,具有极其重要的科研意义。

  1月24日,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黏人宝宝”“奔奔”迎来出生100天的纪念日。在犀牛妈妈和饲养员“奶爸”的照料下,“奔奔”的体重也蹭蹭的涨了好几十斤,它最喜欢的就是躲在妈妈身旁的幸福时光,探索新世界也毫不怯场时而兴奋的四处奔走,时而开心的打滚玩耍。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工作人员介绍,“奔奔”与犀牛妈妈生活的笼舍里面有地暖,里面的温度保持在20℃以上,而“奔奔”的体重是200多斤,身高1.1米左右,体长1.6米左右,目前仍处于母乳期。“具体什么时候断奶,我们不会干预。”

  除了“卖萌”的南非进口双角白犀牛“奔奔”,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还有3000多只野生动物。目前,游园抽奖获得惊喜盲盒的活动仍在持续,即日起至2月11日,凡是来景区游园的粉丝均可在景区正门前参与幸运大转盘抽奖互动,将有机会获得景区限定款盲盒一个,包括动物投喂券、投喂代金券、网红熊猫咖啡、网红熊猫营养套餐等奖品。

  同时,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还推出了2021年年票限时购,原价388元/张,现限时抢购仅需198元/张,官方微信、美团、同程、携程等团购网站均可购,办理时间:即日起-2021年2月28日(8:30-16:00)。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