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稍等一下,我马上回来。”这是1月20日发生在菏泽城际公交单县线路971公交车上的一幕,一辆电动三轮车起火,紧急时刻,驾驶员李富刚挺身而出,充当了一回“消防员”。

  1月20日上午十一点十八分左右,单县李富刚驾驶营运车辆鲁R01898F行至郜鼎站牌附近时,突遇前方道路旁停着一辆电动三轮车正不明原因地冒着白烟,情况十分危险,电动车车主正举足无措,李富刚见状立即将公交车停靠在安全位置,拿起车载灭火器箭步如飞地朝电动三轮跑去。

  李富刚利用平时自己在公司消防演练中学到的灭火本领,准确找到起火源点,迅速拔去灭火器保险销,按下压把对准车底齿轮箱火焰根部进行喷射,晃动、拔销、对准喷射,一系列的动作一气呵成,仅仅用了几十秒钟便将火苗全部扑灭。在确定火苗完全熄灭后,李富刚便匆匆赶回车上继续执行运营任务。

  “能这么迅速地灭火,主要得益于公司经常组织开展的安全培训。当时车上乘客也很支持我去救火,还纷纷称赞我,让我很不好意思,这只是举手之劳。”在得知有人从微信平台留言对他表示赞扬,李富刚师傅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