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许可证被注销,平度一男子在集市无证销售烟花爆竹被举报,日前被警方行政拘留15天。

  1月20日,平度市公安局云山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在辖区峙戈庄集市将无证销售烟花爆竹的嫌疑人王某当场查获。据王某交代,他的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已在去年就注销,但家中仍有未卖完的烟花爆竹,便想着趁年前卖掉,却不想刚出来卖货就被警方查获。当民警来到王某家中时,看到狭窄的小屋内放着各种烟花爆竹,房间内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目前,违法嫌疑人王某因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质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入冬以来,平度市公安局结合全市非法制售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特点,将打击非法烟花爆竹作为工作重点,迅速组织开展签订责任状,落实监管责任;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全面进行排查,消除管理盲区;加强运输监管,截断非法通道;依法严厉打击,深追非法来源,坚决遏制烟花爆竹事故、案件的发生,确保绝对安全。截至目前,组织检查集贸市场510处次、烟花爆竹销售网点910个次、村庄1700村次、入户5610户次;与涉危爆单位、村庄签定责任书66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