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卓琪

  

假期过的总是快的,这两天济南气温还是蛮给力的,加之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霾天气不免又来“叨扰”。不过,下周两股冷空气即将排队“到场”,分别在24日至27日及27日至28日影响我国,之前偏高的气温将有所下跌。随后气温再次攀升,最高气温在8-10℃左右,宛如初春。

  伴随着冷空气的来袭,预计25日白天受高空槽影响,济南或出现一次小雨过程。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月24日发布的近期预报来看,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阴转小雨,降水概率80%,有轻雾,北风短时南风2~3级,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4℃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2级,较低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低。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25日夜间阴,部分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40%,26日多云转晴,早晨前后有轻雾,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4℃,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8℃左右。

  27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0℃左右,最高气温10℃左右。

  28日多云转晴,北风4~5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3级,气温明显下降。

  29日晴间多云,北风3级转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3℃左右。

  30~31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气温持续上升。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