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响应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欢乐过春节,共同御疫情”倡议,鼓励省外务工人员留在先行区过年,最大限度降低外来员工春节集中返乡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影响,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持一季度建设发展良好势头,济南先行区出台五条举措,鼓励企业春节不停工不停产,住区外来务工人员春节不返乡,留济过大年。

  规上企业增产奖励。为实现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对达到标准的规上工业企业,按照税收贡献分档进行奖励。

  规下企业增长奖励。为培育“小升规”后备企业,对增长幅度达到一定标准的规下工业企业,按照税收贡献开展奖励。

  重点项目不停工奖励。为确保产业园区、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和投入使用,对不停工的重点项目发放慰问金。

  不离济节日补贴。对留在本地过年的“四上企业”省外务工人员给予节日补贴。

  一线在岗奖励。对春节期间坚守生产一线的省外务工人员代表,发放在岗奖励。

  对符合上述规定的企业和住区不返乡务工人员的奖补标准及发放渠道,按照管委会下发企业有关文件通知组织实施。

  (济南日报)